• 投资者看好沃尔玛入股 京东买1号店后股价涨4.6%
    • 信息来源:网易科技报道发布时间:2016-06-21
    •       网易科技讯6月21日消息,受与沃尔玛合作消息刺激,京东股价今天大涨,一度飙涨超过8%,收报21.06美元,上涨0.93美元,涨幅为4.62%。
            沃尔玛今天正式宣布入股京东。双方协议规定,京东将收购沃尔玛在中国的电商平台一号店,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将在京东开设网络店铺,此外两家公司还将打通供应链。京东则向沃尔玛增发大约1.45亿股A类普通股,大约占京东股份的5%。
            按照京东当前的市值,京东向沃尔玛增发的A类普通股大约价值15亿美元。
            沃尔玛于2011年入股一号店,后于去年7月全资控股后者。该交易让一号店的本土优势和沃尔玛的全球采购和供应链能力得到了结合,但根据巴克莱银行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由于沃尔玛减少了一号店上面的卖家数量,后者的增长受到了阻碍。
            在最新的声明中,京东将拥有一号店的品牌和网站,沃尔玛则将继续运营一号店的直销业务,并在一号店平台上出售商品。
            该交易将可以让沃尔玛获得京东的在线流量,扩张其在中国市场的触角。双方表示,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将在京东上设立旗舰店,使用后者的配送网络。沃尔玛的中国门店将会作为优先零售商出现在京东的众包平台“达达”上。
            Edward Jones分析师布莱恩·亚伯勒(Brian Yarbrough)认为,与京东这一大型电商公司合作,对于沃尔玛来说是较有成本效益的促进产品销售和推广品牌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