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市龙头永辉超市谋跨境电商市场
    • 信息来源:北京商报发布时间:2016-06-13
    •       永辉超市的下一个野心是跨境电商市场。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和达曼国际签订《自有品牌服务协定》,将在后者的协助下,打造高性价比的全球定制商品,引入国外优秀品牌商品。同时,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日前也公开表示,全球购业务会成为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
            达曼国际将为永辉提供基于国际采购的自有品牌开发相关服务,永辉超市希望此次合作能够打造高性价比的全球定制商品和引入国外优秀品牌商品,以此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和顾客群体变化,开拓增量市场、增强消费者的品牌忠实度和线下黏性。永辉超市计划2016年实现食品用品类自有品牌和进口商品销售15亿元。从渠道上看,永辉超市在国内有三四百家门店,但满足基本消费需求的大众化商品仍然是超市主力,其着力发展的bravo和永辉会员店或将成为承载全球购商品的不二选择。
            去年11月,永辉超市会员店开始在上海拓展,并定位于“全球食品直购”,按照规划,在全球供应链打通后,会员店内50%以上都是进口商品,截至目前,永辉会员店在上海开出近20家门店。虽然跨境进口商品市场前景可期,但国内消费者对于进口商品的热衷度集中在化妆品、奶粉等品类,永辉超市基于自有品牌开发来做跨境进口商品,在培养消费者上将面临一定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