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9-03-13
    • 各地商业、粮食、供销社企业管理协会、商会、清洁行业协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关于持续推进管理创新的要求,宣传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商业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总结推广全国商业企业管理创新经验,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将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申报、推荐与审定工作。
          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和推广活动自1990年开展以来,对推动我国各类商业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促进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组织做好2018年度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申报、推荐与审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创新成果应当突出以下重点:协同管理与共享发展、智能化改造与“互联网+”管理、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品牌培育与质量提升、“双创”管理与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开拓与国际化经营、产能优化与服务型制造、国有企业改革与混合所有制发展、集团管控与集约管理、技术改造与自主创新、绿色发展与社会责任管理等。
          二、成果申报坚持企业自愿原则。成果申报单位包括我国商业、服务业、商办工业等各个行业、各种所有制、各种规模的企业。大型商业企业集团所属的分公司以及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也可作为创造单位申报。上述推荐单位未能覆盖的企业可以直接向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自行申报。企业申报的成果必须实施满一年以上(截至2018年12月31日)。
          三、成果内容以主报告形式反映(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并按推荐报告书规定表式和要求(具体要求参见附件1)进行推荐、报送。每项成果需报送书面材料(推荐报告书和主报告)一式一份,同时将相应电子文本(word格式)发送至协会邮箱。主报告和推荐报告书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材料在审定过程中直接淘汰。
          四、成果申报坚持限额择优推荐原则。各地商、粮、供企协(商会、行业协会),各清洁行业协会,各分支机构推荐不超过5项;各副会长推荐不超过3项;各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及上述推荐单位未能覆盖的企业可直接向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自行申报。一项成果(同一单位申报的成果限1项)只需一个推荐单位,原则上避免重复推荐。
          五、本届成果材料推荐、报送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过期不列入本届审定范围。推荐单位要在广泛发动企业申报的基础上,严格掌握标准,突出申报成果的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效益性和示范性,择优推荐,特别是要注意挖掘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管理经验,做好相关申报推荐工作。成果推荐、审定过程中,不得增加企业负担,不以任何形式向企业索派费用,防止借此对企业进行检查评比。
          六、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分为一等、二等两个级别。对成果的创造单位和创造人颁发单位证书和个人证书。入围成果将由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公开出版发行并推荐给媒体、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单位进行宣传推广和教学研究,及组织典型经验交流等。
          七、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审定、发布、推广等具体业务工作,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具体事宜请直接与中商企协联系:
          地    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    编:100801
          联 系 人:刘秋蓉
          电    话:(010)66095626(兼传真)
          E—mail:accempy@126.com
          网    址: www.accem.org.cn
       
       
                                                                                                                                                                                                                                                                  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