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7-03-28
    • 各地商业、粮食、供销社企业管理协会、商会、行业协会,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各有关企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 三中、四中、五中、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牢固树立并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推进商业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总结推广全国商业企业管理创新经验,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将组织开展2016年度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申报、推荐与审定工作。
            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和推广活动自1990年开展以来,对推动我国各类商业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促进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组织做好2016年度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申报、推荐与审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成果应当结合企业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创新与实践,突出以下重点:企业改革与发展混合所有制、现代公司治理与集团管控、战略转型与管理变革、兼并重组与产能优化、跨国并购与国际化经营、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创新、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与协同创新、业务调整与服务创新、提质增效与市场开拓、新生代员工管理与“双创”平台建设、绿色发展与社会责任管理等。
            二、推荐单位要按照《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申报审定和发布办法》(简称《办法》)的规定,努力发掘各系统优秀管理创新经验,引导企业认真总结、按时申报;在广泛发动企业申报的基础上,严格掌握标准,择优推荐,突出申报成果的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效益性和示范性。同时,要注意挖掘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的管理经验,做好相关管理创新成果申报推荐工作。
            三、成果申报坚持企业自愿和各地商、粮、供企协(商会、行业协会)限额推荐的原则。本次成果材料推荐、报送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30日,过期不列入本届审定范围。成果推荐、审定过程中,不得增加企业负担,不以任何形式向企业索派费用,防止借此对企业进行检查评比。
            四、申报企业应按照《办法》要求,在总结成功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撰写成果报告,认真填写成果推荐报告书和提交相关资料。
            五、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审定、发布、推广等具体业务工作,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入围成果将由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公开出版发行并推荐给媒体、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单位进行宣传推广和教学研究。具体事宜请直接与中商企协联系:
            联 系 人:马健伟、刘秋蓉
            电    话:(010)66095416、66095626(兼传真)
            E—mail:accempy@126.com
            地    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    编:100801
       
       
                                                                                                                                                                                                                                                                   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