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管理分会揭牌仪式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8-05



    •  
            6月17日下午,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管理分会揭牌仪式在薪福集团隆重举行。我会刘育才会长、许德范副会长、刘秋蓉副秘书长、中国人力资本研究院徐健博士、薪福集团文跃然董事长及公司全体员工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由许德范副会长主持,刘秋蓉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人力资源管理分会的通知》,并宣布会长由文跃然同志担任,副会长由罗冠生、许德范同志担任,秘书长由徐健同志担任。刘育才会长与文跃然董事长共同为分会揭牌。
       



       
            许副会长首先对协会及其会员构成进行了介绍,表明成立人力资源管理分会意义重大。当前商业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变革,商业企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应对挑战和危机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人,所以团队的培养,人才的引进、使用和激励,也就是人力资源管理成了企业在新形势下最紧迫的任务。在此背景下,成立人力资源管理分会能够更好地为会员服务。
       

       
            仪式上,文董事长表达了对协会领导的感谢,叙述了发起成立人力资源管理分会的经过,并谈了分会工作的几点设想。他说,当前在商业企业工作的员工有1亿人,按一家三口计算,可影响到3亿人。商业企业的员工具有特殊性,约8000万人是柜员,如果用信息技术来协助劳动者从繁重的体力活动中解放出来,从而让他们过得更幸福,是非常重要的事。用现代信息技术改善商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把信息技术引入到商业体系中,会给企业管理带来变化,这是分会的使命。
       

       
            最后,刘会长对人力资源管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望把这个分会办成官产学研相结合的国家最权威的机构。刘会长表明分会下一步任务还很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规范的制定、企业职工薪酬问题的研究等,希望分会能够开拓进取,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