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审定2014年度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2-28
    • 各地商业、粮食、供销社企业管理协会、商会、行业协会,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各有关企业:
            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工作是1990年由原商业部、国内贸易部批准,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具体承办开展的,旨在总结和推广商业企业创新实践经验,为企业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引导广大商业企业加强科学管理,全面推动商业企业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创建中国式商业企业管理体系。2003年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组织做好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2006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了《关于组织中小企业参加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推进商业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根据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的工作精神,我会决定继续组织审定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成果应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全面反映各行业、各企业管理创新实践,突出以下重点:现代企业制度与公司治理、发展混合所有制与员工持股管理、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与知识产权管理、商业模式创新与虚拟经营管理、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管理、兼并重组与产能调整优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现代服务管理、绿色发展与节能减排管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施“走出去”战略与国际贸易争端处理、市场开拓与自主品牌建设、业务流程优化与精准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企业文化建设、内控体系建设与财务管控、和谐劳动关系与社会责任管理、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与创业管理。
            二、推荐单位要遵照《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申报审定和发布办法》(简称《办法》)的规定,努力发掘各系统优秀管理创新经验,引导企业认真总结、按时申报;在广泛发动企业申报的基础上,严格掌握标准,择优推荐,帮助相关企业做好成果的总结工作,突出申报成果的创新性、科学性、实践性、效益性和示范性。同时,要结合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的特点,做好相关商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申报推荐工作。
            三、申报企业应按照《办法》要求,在总结成功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撰写成果主报告,认真填写成果推荐报告书,如实计算和阐述成果效益。
            四、成果申报坚持企业自愿和各地商、粮、供企协(商会、行业协会)限额推荐的原则,成果审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企业索派费用,不得增加企业负担,并坚决防止借此对企业进行检查评比。
            五、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材料报送的截止时间为  2015年6月30日,过期不列入本届审定范围。
            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审定、发布等具体业务工作,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具体承办,有关事宜请与我会联系。
            地    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    编:100801
            联 系 人:马健伟、刘秋蓉
            电    话:(010)66095416、66095626(兼传真)
            E—mail:zhongshangqixie@163.com
       
       

       
                                                                                                                                                                                                                                                         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