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落实习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精神座谈会成功召开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0-05-14
    •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清洁行业引发热烈反响,极大鼓舞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进一步掀起清洁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5月1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全国清洁企业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向全国清洁行业发出了《向劳动模范学习倡议书》,5月8日联合中国经济网举办学习落实习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精神座谈会,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和协会领导及企业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认真解读给企业纾困的政策,动员清洁企业干部员工认真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条防线,为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会上,协会和工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圆方集团以及清洁行业为抗疫工作所做贡献,并就为企业疏困政策进行解读。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荣汇报了写信的初衷,参会的各省清洁协会会长谈了学习体会,并讲述了疫情期间一线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座谈会发出了《新时代文明工程—营造清洁环境,共筑健康中国倡议书》。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分别是,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中商企协清洁服务商专业委员会主任刘育才,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一级巡视员芮宗金,国家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河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圆方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薛荣,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绿晶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培尔,湖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武汉嘉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定忠,黑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李志弘,粤港澳大湾区清洁专业委员会主任、深圳市楷腾建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辜少忠。会议由中商企协副会长刘秋蓉主持。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中商企协清洁服务商专业委员会主任刘育才
       刘育才说:清洁行业已成为社会进步、文明健康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行业。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近三千万清洁工奋战在抗衰一线,为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把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更好地落到清洁行业实际工作者,我们着力做好反映企业诉求、制定行业标准、举办技能竞赛、展示劳模技能、弘扬劳动精神、举办清洁展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一级巡视员芮宗金
          芮宗金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作为行业的全国性工会组织,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抓紧抓实,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清洁行业。积极同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及时总结反映影响行业职工的突出性问题,坚定信念,推动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推动国家减费降税政策等工作落到实处,把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化解到最低程度。
      国家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
         王晓华说:“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进一步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清洁行业应有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南圆方集团全体员工的回信,始终关注企业和广大劳动者,充分说明清洁清洗行业的企业家们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履行职责、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也充分彰显了清洁清洗行业广大员工不畏艰苦,以“一人脏换得万家康”情怀,为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保洁人员,维护他们合法权益,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推动实现体面劳动。
      中商企协副会长刘秋蓉主持会议
      河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圆方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薛荣
      湖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武汉嘉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定忠
      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绿晶环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培尔
      粤港澳大湾区清洁专业委员会主任、深圳市楷腾建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辜少忠
      黑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李志弘
          会上,各位嘉宾向大家分享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地清洁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团结广大会员企业、企业家,统一指挥部署,筹措防疫物资,开展疫情防控培训,保障一线员工防护措施,有效的完成了国家赋予清洁行业的防疫任务,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各位嘉宾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疫情防控故事,充分展示了我们广大清洁职工,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勇往直前、拾金不昧的无畏精神,展示了新时期广大清洁人的精神风貌,分享了大家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方法。
          参与此次座谈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团结引导清洁行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传递的强大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清洁行业、企业、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回信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立足本职、服务行业、扎实工作、推动清洁行业高质量发展,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在现场参加活动有关机构代表携手首都文明基金会、中国经济网、《文明》杂志社等多家单位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发出的《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营造整洁宜居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发起了《新时代文明工程——营造清洁环境,共筑健康中国》的倡议。各行各业一起努力,以各自优势参与精神文明创建,通过论坛、培训、展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全国人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为贯彻落实系列文件精神,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定于6月5日举办首届中国清洁博览会,届时将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为全国清洁行业企业、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展览展示、合作共赢的线上云博会服务平台。

          此次座谈会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再次激发了社会各界学习落实习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精神的热情,有28.8万人次通过中经云平台观看了在线直播,社会各界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请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精彩视频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