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育才会长一行考察永清云裳小镇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8-11-12
    •    
       
          11月11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副会长林余存,“一带一路”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郭淑兰、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主任陈俊贤等在“云裳小镇”董事长卢坚胜、总经理赵晓东、执行董事夏义苏、董事长助理张月萍等陪同下考察了云裳小镇。对云裳小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认真投入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积极融入京津冀一体化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云裳小镇”一期“云裳轻纺城”于11月7日正式开业。据悉,该项目是工信部确定的河北省惟一国家级服装创意园区,今年9月14日还被工信部列入“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作为“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首批重点承接项目”和“河北省重点项目”,“云裳小镇”于2017年被正式批准为“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项目”,目前是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和永清县第一个特色小镇、京津冀区域惟一的服饰产业链型特色小镇,也是浙商在北方区域为推动中国服饰产业转型升级而倾力打造的第一个特色小镇项目。
       


       
          据介绍,“云裳小镇”规划建设“云裳服饰博览园”、“云裳服饰会展中心”、“云裳服饰双创园”、“云裳服饰品牌基地”、“云裳服饰商贸区”、“云裳舒适宜居区”等六大板块。重点打造“服饰文化体验中心”、“设计师孵化中心”、“柔性供应链中心”、“时尚科技转化中心”、“流行趋势发布中心”和“大数据服务中心”等六大功能平台作为核心业务,力争使“云裳小镇”成为以“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为发展方向、创新科技与创意设计两翼齐飞并融合发展的具引领性的特色小镇。
       

       
          据悉,截至目前,“云裳小镇”累计已完成投资32亿元,一期项目51万平方米的“云裳轻纺城”及“云裳服饰广场”、“云裳鞋业广场”的临时过渡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入驻小镇的北京疏解服饰企业(商户)约2700家,累计产生经营收入17亿元,缴纳税金1.8亿元,从业人员数约7000人。
       

       
          通过考察和听取卢坚胜董事长等公司负责人介绍后,刘育才会长认为,“云裳小镇”离北京才40分钟的车程,地理位置优越,建设档次高,商业业态多样,分区合理,气势恢宏,为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和发展地方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最近获得工信部列入“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更奠定了“云裳小镇”着力创新创意发展服饰产业的行业地位和区域影响力。希望“云裳小镇”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资,引进全品类服饰项目,不断加强管理,完善服务,为全国商业企业树立标杆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