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企联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分工方案座谈会在北京举办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8-03-29
    •     2018年3月28日,我会秘书长马健伟参加由全国企联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分工方案座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驻会副会长尹援平、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副理事长刘鹏、于武、柏东海,以及来自全国行业企协,各省市企业联合会领导等40多人参加会议。
         朱宏任常务副会长向大家讲解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分工方案的详细情况,方案明确了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予以宣传表彰、设立中国企业家活动日等13项工作任务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或参与在全国企联系统推进开展。与会代表围绕文件要求部署发表了各自想法和建议。会议最后朱宏任常务副会长做了会议总结和讲话,对下一步全国企联系统如何更好贯彻文件精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了部署和指导。
         我会马健伟秘书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作了汇报。马健伟表示,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是成立较早的行业企协,协会成立以来先后在商业部、国内贸易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领导下,在中国企业联合会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开展了系列工作。去年,我会在北京举办了“2017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暨一带一路商贸与文化论坛”,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商协会领导、优秀企业家、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与会商业企业家共同发起了《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商业企业创新转型》的倡议书,会上表彰了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发布了2016年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等奖项。2018年,在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下,我会将继续做好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表彰工作,组织召开2018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等系列活动,总结交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经验。希望在开展相关工作过程中,中国企业联合会给予更多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