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中国职业教育与商务行业对话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2-16
    •    

      对话活动会场
       
            11月27日-11月29日,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职业教育与商务行业对话活动在江苏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60余家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科研机构共计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对话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跨界合作、产教融合,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职成司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并促进商务行业与职业教育有效对接,建立并完善职业院校与商务行业企业的教产合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商务行业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国际商务专业的发展新方向,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新型高技能商务人才的需求。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副会长郑樑、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郑天舒、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李祖平、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兰亚明、副校长王玮以及上海对外教育交流中心业务总监潘飞天、江苏省国际贸易协会会长于震、中国财经出版社电子社社长刘航、深圳市怡亚通益达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敏华、加拿大尼普森大学副校长Harley L.d'Entremont、澳大利亚TAFE联合会前主席Martin Riorda、德国工商业大会驻中国上海办事处职业教育总监、Britta Buschfeld等中外嘉宾出席了11月28日上午的开幕式。
            在主旨报告阶段,五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围绕当前经贸形势与发展方向、校行企合作共建现代流通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德国双元制在中国的本土化实践、澳大利亚TAFE职业院校的发展、关于共建21世纪的全球性职业教育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提炼了经贸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紧密关系,并对全球性的职业教育和中国本土化的应用进行了分析。会议召开期间,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与深圳市怡亚通益达教育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签字仪式。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李祖平副会长讲话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郑梁副会长讲话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兰亚明副院长致欢迎辞



      德国工商业大会驻中国上海办事处职业教育总监  Britta Buschfeld



      澳大利亚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战略执行董事David Saunders



      澳大利亚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服务技能和环境、教育系主任Suzanne McKinnon



      斯坦福大学教授Kierstan F. Conn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