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育才会长出席“‘中国梦劳动美’全国劳模服务品牌走进安徽演示交流活动”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9-28
    •      

      刘育才会长宣布活动开幕



      与会劳模风采



      与会劳模风采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9月19日时逢安徽商之都成立20周年之际,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商报社、安徽省商务厅、省总工会、省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梦 劳动美’全国劳模服务品牌走进安徽演示交流活动”在安徽商之都商厦隆重举行。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巡视员王新卫、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君、中国商报出版总社副社长范识宇、安徽商务厅副厅长张光建等领导出席活动。安徽省和合肥市商业企业500多名员工和千名消费者参与了这一活动,掀起了安徽省商业服务业向劳模学习,开展优质服务的热潮。
            为进一步发挥劳模先进传帮带作用,主办单位还组织全国劳模与安徽商之都集团及合肥百大集团等商业企业优秀职工“拜师结对”活动。通过拜师结对,将劳模服务品牌高尚的道德情操、精湛的技艺及时通过现代网络技术传播,进而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职工学技术、学业务,提高扩大商业服务职工素质。同时,还组织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全国商业劳模服务品牌演示交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劳动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事迹,多途径传播服务品牌的精湛操作技艺,进一步扩大劳模服务品牌的社会影响,不断推进商业职业道德和诚信体系建设,是适应现代服务业发展,树立服务至上、顾客至上理念,有效克服企业单纯追求规模竞争、价格竞争和商品及购物场所同质化竞争,促进商业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倡导商业服务新风尚,树立商业服务新形象,进一步推进创建服务品牌”活动深入发展的动力,对促进安徽及至全国商业服务水平提升、加强诚信建设、净化市场环境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在全国总工会、中宣部、商务部等有关部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围绕商业服务品牌建设、提高职工素质这一主题,与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密切配合,开展了一系列商业服务品牌经验交流和现场演示活动。通过10年的努力,培养和总结了一批具有特殊技艺的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的服务品牌人物,成为一道道靓丽的服务风景线。在他们的影响带动下,一批批服务明星正在茁壮成长,商业职工队伍素质不断提高,为促进商业服务业发展提供了持久的动力。随着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的深入发展,劳模服务品牌人物会不断涌现,激励广大商业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将谱写出劳动美的美丽画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