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州市餐饮业发展及布局规划》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8-05
    •       4月8日,徐州市商务局委托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编制的《徐州市餐饮业发展及布局规划》结题专家评审会在徐州市顺利召开。
            徐州市商务局按照市政府要求为促进徐州市餐饮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合理布设和调整餐饮网点,减少徐州市餐饮业污染排放,计划对徐州餐饮业进行整体布局规划,特委托国资委机械工业管理研究院为徐州市编制餐饮布局和发展规划。
            国资委机械管理研究院是中编办批准建立的中央级一类事业单位,致力于经济管理研究和推动企业管理进步,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服务过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商务部等中央部门,拥有一支庞大的专家团队。在本次规划编制过程中,以徐东华院长亲自带队的规划编制小组,对徐州市餐饮行业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积累了大量第一手资料。通过对徐州餐饮业现状的深入调查和分析,提出徐州餐饮业发展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并分档次分区域进行了规划布局。《徐州市餐饮业发展和布局规划》形成初稿后,徐州商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规划》进行了初次审议,并充分征求了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在此基础上,编制小组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评审稿。
            本次评审会邀请了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江苏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副调研员胡晋元、江苏省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彭东生、江苏省餐饮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学荣、江苏省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副校长徐明、徐州市规划局副局长张可远担任评审专家。
       
           
            评审会由徐州市商务局周李明副局长主持,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徐静冉博士介绍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
            刘育才会长首先对《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国餐饮业自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发展进行了梳理,分别就消费趋势、饮食文化、现代化管理方式、“互联网+”模式等新常态下,我国餐饮业发展的内外部因素作了详细分析。刘会长说,大众需求是餐饮消费的主流,引导餐饮企业从传统管理向现代管理迈进,注重技术引进和管理创新,从营销方式、设备设施、经营成本、服务效率、集中采购等方面,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转型升级,提倡饮食文化,并将其作为餐饮业发展的核心和切入点,以推动行业整体素质提高,从而提升中华饮食文化软实力。
       
           
            经会议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规划》结构合理,内容详实,分析透彻,逻辑性强,对徐州市餐饮业发展现状进行了系统梳理,在传承、创新的基础上,进行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提出徐州餐饮业发展的合理布局规划和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