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份上海海关关区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激增285.3倍
    •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4-25
    •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上海海关关区跨境电子商务(以下简称“跨境电商”)进口3.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3月份进口1亿元,同比增长285.3倍。
            今年一季度,上海海关关区以跨境电商方式自欧盟进口7174万元,占同期关区跨境电商进口总值的19.8%,为关区最大进口来源地。同期,自日本进口5104万元,占14.1%;自韩国进口4081万元,占11.3%。进口商品主要为乳品和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
            海关分析人士称,今年一季度上海海关关区跨境电商进口稳步增长的原因,包括国内消费需求旺盛拉动跨境电商进口,跨境贸易配套体系完善吸引跨境电商齐聚上海等。
            此外,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等主要结算货币的汇率稳定,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不强烈,跨境电商企业对汇损风险的预估下调,一定程度上也利于跨境电商进口备货等经营行为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