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部: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 营造更好的投资经营环境
    • 信息来源:中国证券网发布时间:2016-09-09
    •       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在厦门正式开幕。
            在开幕的主旨论坛——“新理念、新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国际投资论坛上,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致辞表示,本届投资论坛以“新理念、新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全球化和对外开放,积极落实G20峰会的共识。
            钟山称,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区,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都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至今,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已达到1.7万亿美元,连续24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联合国贸发会议调查显示,2016和2017年,中国仍是世界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与此同时,中国对外投资在近年来也保持快速增长。至今年7月,中国累计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9658亿美元,中国投资也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欢迎。
            “中国双向投资的快速发展,不仅促进国内经济持续增长,也对全球经济增长和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钟山说。
            钟山同时表示,商务部将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更好的投资经营环境。并真诚欢迎各嘉宾在本届论坛建言献策,为共同推进投资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