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光伟 上海优比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1-13


    • 科技创新  品牌卓越

       
            早在上世纪90年代,黄光伟就致力于EAS射频防盗电子标签的研发,发明制造了中国首枚防盗射频标签,填补了国内的行业空白。2009年,黄光伟创建上海优比科,投资5亿元兴建优比科产业园区,建成后的优比科产业园区拥有全球最大的RFID电子标签制造基地。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对产品价格的严格管控,让优比科的生产成本大幅度降低,基于让人人都用得起电子标签的考虑,优比科率先大幅度降低电子标签的价格,从而促使整个行业的电子标签的价格都大幅度的降低,有力促进了电子标签的大规模应用。
            黄光伟作为企业的经营者,同时也是公司的总工程师,主持研发的技术成果累计获得国家专利近200项,多项发明还填补了行业的空白,2012年中共十八大,鉴于优比科产品在大会期间的突出表现,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发感谢信嘉奖。目前优比科的电子标签广泛应用在商超防盗、近场支付、物联、物流及酒类溯源扥相关领域,深刻的影响和推动了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