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卢坚胜 永清京都联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1-02-01

    •  
          1997年至今,卢坚胜先后组织成立北京市京都轻纺城市场有限公司、北京市京都轻坊城市场、北京世纪丹陛华综合市场有限公司、永清县浙商服装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京都联合商业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等主要领导职务。
          从商20余载,卢坚胜以其强烈的创新意识实现了服装产业的专业化管理四次跨越:从最初的“路边摊”到“大棚市场”,从专业化市场综合体到“永清国际服装城”、“永清云裳小镇”的开发,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的事业不断的走向巅峰;做为一名服装行业的领军人物,他带领服装业的在京浙商抱团发展,创造了浙商在华北服装业的巨大影响力。
       

       
          永清国际服装城是卢坚胜和他的团队历经7年在河北省永清县打造的服装工业园,2010年被列入河北省政府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以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旨,以承接非首都产业转移为目的,有力夯实了北京服装行业转型发展和当地新产业发展的基础。2016年,卢坚胜任京都联合商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携手北京八大服装市场打造“永清国际商贸中心”项目,该占地约5000亩,总投资规模将超过500亿元, 疏解北京服装业从业人员约12万人,着力打造实体+互联网的创新性服装商贸交易平台和服装产业大数据中心。


       
           2017年2月,“永清国际商贸中心”华丽转身,全新打造永清“云裳小镇”,并被河北省评定为首批特色小镇项目,也是河北省唯一的服饰产业链特色小镇。做为北京新机场旁首个和“京台高速零距离”的特色小镇项目,“云裳小镇”在京台高速贯通后价值再次飞升,项目一期云裳轻纺城-面辅料市场总建筑面积达51万平米,全部承接北京大红门区域的纺织品面辅料市场疏解, 承接商户3000多家,直接带动疏解人口近2万人。2018年,永清云裳小镇荣获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示范园区”,这也是“云裳小镇”继获得“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项目”荣誉后的新的提升和飞跃,标志着“云裳小镇”从服饰商贸交易集散地开始向创意设计资源集聚区发展,从而进一步确立了“云裳小镇”在京津冀区域服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地位和影响力。2019年10月,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京津冀服装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永清云裳小镇隆重举行,千名会员齐聚、三地服装人共融,展现了前所未有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服装人携手前行”的盛况,此次成立大会的召开,预示着京津冀区域服装行业将由此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云裳小镇”定位为传统服饰产业升级换代与互联网新经济模式融合,面向全球和未来,集创新创意创业、生态生产生活和宜居宜业宜游于一体的国际化时尚服饰产业链型创新平台,助推传统服饰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着眼产业升级,云裳小镇着力重点打造“服饰文化体验中心”、“设计师孵化中心”、“柔性供应链中心”、“时尚科技转化中心”、“流行趋势发布中心”和“大数据服务中心”等六大功能平台作为核心业务,力争使小镇成为以“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为发展方向、创新科技与创意设计两翼齐飞并融合发展的具引领性的特色小镇。其中“云裳创研空间”作为服饰产业创新创意发展的孵化器样板和“云裳服饰双创园”的示范区,主要为服装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服装设计师及服装设计小企业提供共享空间和创业孵化服务,并展示未来“云裳服饰双创园”的创新创意形态,吸引创业及就业人员近万人。


       
          卢坚胜的带领下,“云裳小镇”积极保障好员工及商户的个人权益,切实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云裳小镇”党支部创新推动流动党员管理方法,制定了《流动党员管理意见》,为增强流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荣誉感,为他们制定了“共产党员经营户”标牌,统一安排挂牌,鼓励、引导商户文明经商、合法经营,让良好的风气形成并延续下去。除此之外,支部班子成员通过一对一走访、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等形式,充分倾听流动党员心声,坚持接转组织关系、开展活动、落实制度、服务保障等“十个到位”,做到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最大限度调动起流动党员的积极性,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