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德意 河南广亿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1-02-01

    •  
          张德意,男,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一级建造师。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中国流通产业十大经济人物。
       

       
          张德意现任河南广亿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企业经营管理近二十年,他经验丰富、行事稳重、决策果断。他以开阔的思路,创新的理念,实干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把握机遇,抢抓契机,铸造了集团公司的辉煌。集团公司业务遍布河南、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等省份,下辖52家企业,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商1178家,累计开发商业地产面积600多万平方米,资产总值80亿元人民币,累计创利税12亿元人民币。
       

       
          一、乘借东风,把握机遇,推进企业加快发展
          河南广亿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广亿国际集团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裁张德意,是从浙江省泰顺县走出来的杰出商人。九十年代初,随着党的改革开放春风吹遍祖国大江南北,张德意积极投身国家经济建设大潮,以“恋乡不守土、敢冒知进退、自信不自满、自立不自私”为创业精神,以“认真做人、感恩做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立身处世之本,以“千锤百炼铸团队、千山万水找市场、千言万语促营销、千辛万苦抓管理、千方百计求效益、千金一诺重诚信”的“六千”精神为经营理念,以匠心匠人的情怀,拼搏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做行业,逐步推进集团步入新高度。2009年,国家政策的“春风”唤醒了中部的崛起,张德意抢抓国家“一带一路”、中原经济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发展机遇,跻身融入中原经济建设,并把集团总部设在河南省会郑州市。作为矿产矿业、商业地产和星级农贸行业践行者的张德意,把握市场脉搏,聆听市场声音,带领团队,与伟大的祖国一起,心怀梦想,奋勇拼搏,有效地加快了企业发展。


       
          二、创新思维,转型发展,保持集团强劲动力
          张德意洞察瞄准各行各业的大环境,按照国家的新政策、新思想、新要求,把握全局,谋划发展,推动集团与时代同频共振,领好航,掌好舵。面对商业地产走向衰退的现状,他坚持创新思维,坚持转型发展,将集团可持续发展与社会担当相结合,与国家支持、扶持政策相结合,与国计民生相结合,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和战略性发展方向,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深耕三、四线城市,以创新的思路锻造中国商业地产的领头羊,以全心全意的服务做旺市场,以敢为人先的理念创建惠民菜篮子工程回报社会,打造全国星级智慧农贸市场的领航者,壮大矿产资源,打造一流的矿山企业品牌,确立了“商业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管理+服务三农+矿业开发+金融投资”并行的发展模式,实现企业产业结构的全面升级,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功开发运营物业达600万平方,拓展了当地就业岗位,辐射带动了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创建10多家商业地产;收购了多家矿业有限公司;专注于PE、VC的投资,已成功投资运作过多个商业项目。同时,坚持以“产业报国、润泽天下”为追求,以服务“三农”回报社会为己任,以“农民开心、市民舒心、企业用心、政府放心”为原则,以“共建、共享、绿色、安全”为宗旨,以“引领中原、国际同步、区域标杆、行业典范”为目标,以“保障供给、稳定物价、做强产业、服务便民”为使命,致力于打造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品质最优、价格最实惠的农副产品产业链,为中国百姓量身定制了放心食品农贸平台——“中农万嘉鲜”,打造了一条“去中间化”的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网上订菜、配送到家的农贸产品购买通道,创建了中农万嘉鲜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国家中部地区9个地市打造了12家万嘉鲜星级智慧农贸市场,为集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饮水思源,心怀感恩,担当企业家社会责任
          张德意始终怀有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将集团的可持续发展与社会担当相结合,用自己创造的财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一是服务家乡建设。近20年来,先后为乡村街景整治、修建乡村公路、修建文化礼堂、发放扶贫金等捐资1044.5万元。二是震灾奉献爱心。汶川地震,向灾区捐款160余万元;精准扶贫,为困难群众捐款400多万元。三是热心公益事业。2018年以来,在河南省南阳邓州市成立广亿雷锋营,先后义务奉献1000多小时。近20年来,据初步统计,精准扶贫和爱心慈善、公益捐助累计2000余万元,充分展示了张德意的爱心情怀和社会责任,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张德意以政府的鼓励、人民群众的支持为巨大的发展动力,加倍努力为建设和谐社会释放光和热;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与合作伙伴和广大业主,风雨同舟相伴,相生共赢,彼此依托,沿着做大、做强、做精的战略思路,专注品牌化发展;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迈入新时代,把握新机遇,扬帆新征程,谱写集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