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潘若平 新昌世贸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1-02-01
    •     潘若平,男,1957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高级经济师。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中国流通产业时代经济人物,全国商业质量管理卓越领导者,浙江省商业劳动模范。
          潘若平,1971参加工作,历任新昌地方工业开发公司副经理、新昌地方工业供销公司经理、新昌贸易中心总经理、新昌五交化总公司总经理、新昌华联商厦党委书记兼总经理,2000年至今任新昌县国贸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2010年至今任新昌世贸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若平现为新昌县国贸实业有限公司、新昌世贸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他的带领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突破体制障碍,克服历史难题,进行文化和产业革新,度过了一次次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从单一的商贸企业发展成为现今集大型商场、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房产开发、酒店、旅游、连锁配送、医药等多元化经营的大型现代综合性商业企业集团。经营业绩连年创出新高,销售收入、利税等各项指标位列区域内服务业前茅,成为新昌商贸业的领跑者,业内赞誉他是新昌商界的“常青树”。
          潘若平从商30多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他一直对公司党建工作和企业凝聚力建设给予高度重视,确保了公司有一支团结上进的员工队伍。他以知难而进、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经营风格和兢兢业业、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以高尚的品格,良好的觉悟,出色的能力,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具有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赢得了党和政府对其的高度赞扬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潘若平从涉足商界到领跑新昌商贸业,一步一个脚印,不仅见证了新昌商贸业30多年的发展史,也印下了他自己的奋斗足迹。1986年6月,潘若平出任新昌贸易中心经理,走南闯北,亲自开大货车拉货,使这家连年亏损的企业在短短三个月内便扭亏为盈,走出低谷。1991年底,贸易中心与新昌五交化公司合并成立了新昌五交化总公司,潘若平被任命为五交化总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趁着党的改革开放的春风,他对五交化总公司进行大胆改革,在全县商业系统率先推出转换内部经营机制的改革方案,大大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开出了7家分公司,使原先规模不大、经营单一的五交化公司一跃成为新昌的商界的“巨头”。2000年6月,新昌国贸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潘若平任党委书记、董事长。此后,与杭州华商强强联合、引进肯德基全国第一家县级分店、建成国贸大酒店,涉足旅游、医药产业,实现跨行业经营,使国贸实业走上了多元化发展的快车道,被业界称为新昌商业界的“航母”。
          “事业无止境,奋斗永不停”是潘若平的座右铭。作为新昌商业领跑者,让企业更大更强,实现自身跨越,带动新昌商贸业的发展,是他一直的心愿。如今,已经矗立在城市最中心的标志性建筑世贸广场是他倾心打造的大型现代城市综合体,拥有高端购物中心,生活超市,精品餐饮,院线娱乐、高层酒店式精品公寓、商务办公用房等多样化的业态,是新昌首个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社交”于一体的潮流生活新中心。成为新昌的地标和又一张城市名片,开启新的商业里程碑,引领当地商业潮流。同时填补了新昌商业的空白点,极大的促进商贸业的整体发展和提升城市形象。而这,深深寄托了潘若平新的目标,新昌商业新的希望。
          作为一名在新昌家喻户晓的企业家和社会知名人士,潘若平在商界所取得的成就,不仅仅体现在企业,也体现在他对新昌整个商贸行业的带动和促进,身为六届新昌政协常委的他,两次在政协会议上就“发展商贸,促进三产”建言县委县政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并最终促成了县政府39号文件《关于发展商贸业若干意见的通知》的出台,对新昌商贸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历史性的促进作用。  
          与潘若平有过交往的人都知道,潘若平非常低调节俭,他的办公室设在大厦顶层一个临时建筑里,公司成立也不搞庆典。但在扶贫助学上,潘若平却从不“小气”。1997年华联商厦开业,潘若平将俭办开业典礼省下的10万元钱捐赠给了希望工程;为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他出资50万元设立了“国贸慈善基金”。出于对他善行的肯定和褒扬,他也因此被授予了绍兴市十大慈善风云人物、绍兴市关心下一代帮贫助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