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勇 河北保定时代商厦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1-01-29
    •     赵勇从事商业经营管理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牢牢把握市场和消费需求变化,遵循“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企业理念,大胆探索新型百货业态经营发展模式,创新经营管理理念,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使商厦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年实现销售5.8亿元,实现利税1176万元。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等300余项荣誉称号。
          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赵勇工作始终兢兢业业,率先垂范,全身心扑在事业上,常年坚守拼搏在经营一线,无私奉献为企业。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优秀的思想品质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工作,促使企业规模和经济效益始终处于保定市同行业的前列。
          二、筑就全员诚信理念,重视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 
          赵勇常说,企业诚信首先是人的诚信,没有诚实守信、扎实奋进的员工,“诚信经营”、“和谐企业”就无从谈起。为此,公司每年都编发多期内部专题学习材料,利用每周二三早学习时间,开展全员诚信教育。2017年通过民主评议树立了37名在工作中诚信务实、优质服务的员工、班组长等先进典型,以此带动整体诚信工作水平。实行“共产党员”、“优秀营业员”、“青年文明号”等挂牌上岗制度,充分发挥其模范表率和诚信示范作用。商厦还以此为基点,与众多品牌加盟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企业信誉不断提高,连续十年获得“河北省诚信企业”称号。
      开业二十多年来,赵勇一直坚持社会公益之心不动摇,带领公司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抗震救灾、捐资助学等各项公益光彩事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抗震救灾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三、加强服务业人才培养,打造一支与企业同甘共苦、荣辱与共的员工队伍
          一是充分尊重和理解职工。充分发挥工会、职代会作用,建立、健全工会委员会和各基层组织,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技术练兵领导小组等组织机构,切实维护职工主人翁地位和合法权益。投资兴建了职工食堂、医务室、职工文化活动园地。
          二是搭建职工发展平台。采取业务培训、技能练兵和学术研讨等多种形式提高全员综合素质,通过目标激励、荣誉激励、参与激励等方式,大力培育和发掘人力资源。2017年,从一线职工中选拔聘任了17名优秀业务骨干充实到领导岗位,给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四、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员工办好事、实事
          赵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依法与员工建立起稳定和谐、协调一致、平等对待、责权明确的劳动关系,定期签订集体合同和个人劳动合同,并按时为职工足额缴纳五险一金。二十余年间员工工资增长达十几倍,奖金基数也得到了成倍增长。筹建职工集资住房1000余套,基本解决了企业职工的住房困难。根据企业经营实际,按国家政策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制订了《女职工特殊权益保障规定》,采取每年定期体检等措施保护女职工“三期”卫生及保健。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实行带满薪休假,最大限度保护广大育龄妇女的特殊权益。开业二十年来从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及劳动纠纷,多次受到上级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