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金彪 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1-01-29
    •     钱金彪担任祥龙博瑞总经理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宏观经济形势、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和企业内部深化调整改革的局面,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以夯实管理为根本,以市场开拓为龙头,以强化服务为手段,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积极应对市场,努力创新创效,在生产经营、强化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7年祥龙博瑞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2.7亿元,较2007年的79亿元,翻了一倍,实现利税6.1亿元。
          坚持学习,提高站位,做学习型领导干部。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钱金彪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能够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自觉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能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和党的各项重大决定。
      在抓好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他积极参加各类经营管理培训,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经济、管理类知识,特别是中央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新思想新理论,并将所学理论知识与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自身驾驭市场、应对复杂形势的能力。
          勇于开拓,协同聚力,做创新型领导干部。在持续推进主营业务发展,发挥全产业链经营优势,确保十三五规划完成的工作中,钱金彪深知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发展,犹如逆水行舟,特别是作为竞争商业类国有企业,而且是“全产业链、全业态”的北京区域汽车经销商服务集团,祥龙博瑞集团置身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以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作为服务首都交通的国有中坚力量之一,有着不可推托的责任担当。
          因此面对严峻的挑战和考验,钱金彪坚定创新发展的理念和信心,始终坚持以立足于北京、辐射京津冀的区域化集团为发展主线,以传统产业链和绿色节能为战略业务板块,整合资源协同发展,有的放矢地创新发展思路,调整经营结构,抢抓市场机遇,开拓经营资源,强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技术和改善发展质量,不断提升集团市场竞争力,助推企业发展,创建了“博瑞汽车大集”品牌营销活动,推行全面预算管理,打造“魏工养车”新型维修服务,推行“工艺工时改革”,实施维修技师问诊制模式,打造一批维修行业的“汽车医生”,率先在行业内发布 “一次修复”公开承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多种创新举措实现了企业规模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做实干型的领导干部。钱金彪提出管理要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要适应企业发展,跟上企业前进的步伐。他带领集团在区域化结构调整基本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化建设,结合市场、环境、政策以及企业实际,从集团管控的角度,以标准化、统一化、通用性为原则,适当、适时调整内部管理制度,在安全稳定、企业经营、人力资源、风险控制、质量管理、财务监督等方面进行多项制度的完善和修订,以条线管理为手段,绩效考核为工具,以更好地达到实现集团管控的目的。集团从最初的传统汽车维修企业,逐渐发展成为集汽车销售、汽车维修、配件营销、旧车经纪、专项维修、汽车装饰、汽车检测、报废车拆解、保险理赔、技术咨询、信息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的汽车服务贸易企业。
          以人为本,关爱职工,做和谐型领导干部。钱金彪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着眼全局,自觉带头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增强凝聚力,以原则为前提,以感情为基础,以工作为核心,积极在班子内部营造平等、和谐、民主、宽松的合作氛围,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
          多年来,钱金彪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总经理职责,带领祥龙博瑞干部员工不断把企业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引向深入,为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推进祥龙博瑞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