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德林 北京远望世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1-01-29
    •     早年,徐德林是江西光学仪器厂的一名正式职工,上世纪80年代末,因效益不好,他停薪留职加入了“下海”经商的大军。他在德兴市开了一家酒店,在当时颇具规模,也不乏特色。然而,由于当时社会大环境变化,加上管理不善,诸多原因最终导致酒店被迫关门停业,并欠下几万元债务。几十万在当时简直是天文数字,这笔欠债压在徐德林的心里,对债主的歉疚,令他极度的不安。
          1995年,徐德林怀揣着仅有的两千块钱,抱着还清债的梦想,掺杂着“还能不能回到家乡”的酸涩和无奈,走出德兴,走出江西,来到了北京。他重拾老本行餐饮业,先是做普通管理人员,后来还担任过外资酒店的总经理。然而,他没有满足现状,想尽快将欠债还清。1997年,他决定辞职帮朋友保洁公司跑业务、搞推销。为能更快地还清债务,他每天起早贪黑,因为没有伶俐的口才,没有花哨的手段,靠的只有一颗真诚淳朴的心和肯吃大苦的精神。每天凌晨4点钟,当整座城市还在沉睡中时,他已经开始满大街转悠,只要发现有新建筑在施工,他都会凑上前去打听,这栋建筑的功能定位、承建方、发包方、使用方等等。了解一清二楚之后,就分类记录备案,提前建立客户档案,从中发掘出潜在客户、准客户等营销对象。如今他回忆起那段经历,既夹杂着辛酸,却又不觉得苦。上门拜访吃闭门羹,电话拜访遭拒绝……这些,徐德林都已习以为常。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凭借着踏实苦干,他的业绩节节攀升,并荣升业务经理。
          徐德林并未满足现状,敢闯肯干的劲头,促使他决心再度创业。2001年,北京远望世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这成为他拼搏至今的事业。经过十余年发展,当初的二三十人规模,已发展到上千人。2010年,为增进管理的规范化,公司加入北京保洁商会,凭借业界良好口碑,徐德林被推选为商会副会长。2012年4月,北京市近五千家保洁公司评出一级资质企业13家,徐德林的“远望世纪”获得殊荣。如今,徐德林的事业正阔步发展,可他没有忘记感恩。作为一名企业家,他也没有忘记肩上担负的那份社会责任。目前,公司解决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员就业100多人。帮贫扶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等徐德林都积极去做。保洁行业人员流动性大,可在这里,很多人已跟随徐德林十几年,有的还抵御了同行的高薪诱惑,选择留下,因为除了钱,他们还看重彼此间积累的信任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