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建芳 巨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9-06-19
    •     1993年10月张建芳在乐清创立乐清市天乐电器开关厂。为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他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制度体系,在产品创新上,实施名牌战略,在技术创新上,实施合作战略,在管理创新上,实施“破立”战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企业发展迅猛,1999年5月企业更名为巨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为规范企业管理,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他主张实行董事会领导下,总经理负责制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使企业发展步入新常态。
          多年来,张建芳以其敏锐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炽热的敬业精神及超常的人格魅力,带领全体员工艰苦创业,通过抓转型升级、抓技术创新、抓管理创新、抓文化建设等,使企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公司已成为一家专注于电力与能源电气的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的全国无区域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电气供应商之一。 
          在张建芳的艰苦努力和精心培育下,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其中部分产品被列入“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巨邦”企业商号为浙江省知名商号。目前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32项,其中研发的“供电自动转换与保护系统的关键技术项目”荣获“中华工商联科技进步二等奖”和2014年工业用户十大优秀品牌。
          2015年,集团总资产达2.8亿元,同比增长22 %。在16个省的国网系统中,中标项目31个,中标金额2.2亿元,在参加国网投标的703家企业里,中标数量排名第40位。公司一手在欧美高端市场打响品牌影响力,一手在中东、非洲、南美洲地区做大产品市场规模,公司的国际化之路正在逐步显现,部分产品分别出口到了伊朗、泰国、刚果(金)等。2015年7月,公司在深圳设立办事处,作为对外联络窗口,为开拓国际贸易提供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