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各论坛主题确立
    •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3
    •        记者从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获悉:将于8月25日至30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目前各项论坛的工作方案已经由自治区各承办厅局制定完成,各项论坛的时间地点已经初步确定,主题也基本确定。
       
        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通过信息化技术,利用在线下设置主会场结合线上会议平台和网络直播等方式开展“云会议、云展览、云洽谈、云直播”,实现多方在线交流、推介、座谈、发布及对接等目的。论坛活动拟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除举办开幕式暨天山论坛(主论坛)等重要活动外,还将举办平行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展高峰论坛、数字丝绸之路暨数字新疆高峰论坛等10场专题论坛,中外文化展示周、亚欧国际时装周暨新疆纺织服装设计大赛等4场专题活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和若干场境内外投资促进活动等。
       
        “今年主论坛从往届的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调整为天山论坛,并首次举办平行论坛。”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斌表示,当前工作重点是在论坛成果的设计和嘉宾的邀请方面,做好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