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商企协钟表商管委会成功举办“2016店长提升核心技能培训班”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4-14

    •  
            为了更好的提升店长管理能力,做好钟表零售的管理工作,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钟表商业企业管理委员会于2016年4月8日---10日在山东潍坊举办了“2016店长提升核心技能培训班”。原定培训班招生40人,由于全国各地会员单位报名踊跃,最终收录的学员人数扩至教室最大容纳限度的60人。本次培训得到潍坊亨达利商贸有限公司和蒋卫娟总经理的大力支持。
            我会张新根会长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参加了此次培训。会长在发言中强调:培养出人才,管理出效益。在零售业面临巨大压力的市场环境下,更是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山东一带有代表性的几家钟表会员单位都做得非常优秀,兢兢业业的打造着自己的企业品牌,在行业中树立了榜样的作用。
            今年我们继续聘请具有二十多年钟表销售和管理经验,国家一级培训讲师常晨明女士授课。正是多年一线实战的积累,她的培训课程方法落地、案例丰富,能够深入剖析核心问题,并直接指导一线实际操作。针对店长们提出的如何在店员中树立权威性;分析员工工作消极的内在原因;除了工资、奖金及晋升以外,如何有效激励员工的方法;如何处理顾客投诉;常见投诉的应对处理策略等问题逐一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解答。
       

            她运用做游戏、讲故事、现场演练、情景再现等多种培训方式给学员做讲解,与学员互动,风格轻松幽默极具感染力,会场中不断传出掌声和欢笑声。
            常老师课程讲授的内容包括:店长角色定位及意识转换;店长时间管理技能;员工培训及教导成长能力;员工激励能力及奖惩在门店的有效应用;圆融人际关系及沟通协调能力;门店日常工作的科学授权能力;以“优质服务行为”赢得顾客忠诚度;投诉处理能力;高效团队建设能力。涵盖了作为一名合格店长在门店日常管理过程中必须具备的九大核心技能。她用自己深海潜水的亲身经历给学员们诠释了如何遇到困难,但不轻言放弃;用亲眼所见的案例说明,店长和员工应该如何将心比心地与老板进行换位思考。她鼓励学员时说到:“在座的各位店长都是企业的栋梁,企业派你来学习是对你过去工作的认可,也是帮助你个人未来的成长,希望每位店长能够珍惜每一次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不断奋发图强。无论在家庭角色、社会角色还是职业角色中都能一身正气!”学员深受触动和感染,激发了他们锐意进取的信心。
       

       
            丁碧花、周建光等五位是2015年也参加过店长核心技能提升课程的学员,今年依然继续参加培训。来自依波品牌市场部的张彬彬在发言中说到:“2015年7月份我来参加钟表商管委会在苏州举办的店长培训课程,我觉得培训的内容非常精彩,受到很大启发,把老师教授的方法带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实践,确实对门店的管理和销售工作有推动,经过了将近一年时间,我重新再次进入课堂,复习所学到的知识,并且希望通过常老师的课程能带给我新的感悟,钟表商管委会如果推出新的培训主题,我愿意追随常老师参加每一次的课程学习。”
            特别值得一提的感人一幕是来自武汉新宇公司的两名店长。由于火车票紧张,她们只买到了晚上无座的火车票,张珍和刘文玲一个晚上就站在火车的过道里,赶着早上九点准时进入教室。当大家知道她们一路辛苦的历程,教室里所有人报以热烈的掌声,向两位武汉店长珍惜学习机会和不怕辛苦的精神表示敬意。在大多数人眼里职场80、90后个性张扬、鹤立独行、不肯吃苦,但在她们身上看到了吃苦耐劳的品质。
       

       
            自2013年以来,钟表商管委会举办了五届店长培训,店长培训工作已经成为我会每年的例行工作,授课的内容和形式受到了广泛认可,店长们运用在课堂上学到的零售门店管理知识,应用于各自的工作中去,对企业的进步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企业培养人才,就是提升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新形势下零售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我们只有坚定信心,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