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和平 安徽省食为先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2-05


    • 打造特色魅力酒店

       
            丁和平大学毕业后就进入酒店工作,从此便与餐饮结下了不解之缘。
            赢,赢在勤奋。2004年,丁和平盘下一家濒临倒闭的面馆,成立了第一家“食为先”酒店。当时900多平米的店舍不得关门,白天营业,晚上装修,一个人充当好几个角色,白天是老板、厨师、服务员,晚上是装修工人。每天只能休息两到三个小时,吃住都在店里,全靠毅力支撑。经过艰苦努力,在随后的六年里,她先后开设了四家餐饮分店和两家四星级酒店,为社会各界提供餐饮、休闲、商务、客房、娱乐、金融等综合服务。
            亲,亲在服务。丁和平认为公司能发展到现在,靠的只有一点——亲情化服务方式。她要求所有员工必须树立亲情化服务理念,坚持顾客至上原则。企业规模扩大,她仍然不忘深入一线,与顾客沟通交流,了解顾客需要,竭尽所能帮助顾客解决问题。品牌是一种承诺,她遵循“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的原则,一心为普通百姓着想。
            精,精在管理。丁和平在市场日趋理性的环境下,把目光紧紧盯住厨房。厨房每天进出的都是成本和费用,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利润浮动。餐饮管理的重点,实际上就是两条:菜品品质和成本控制。她不仅在追求特色美味菜肴上下功夫,成立研发部、中央厨房等,同时在成本控制上深耕细作,严格控制四个环节:采购环节、制作环节、出品环节和检验环节。餐饮工程是良心工程,她严把原材料质量关, 不为降低成本而降低质量,保障客人吃到放心、生态、健康、安全、美味的菜肴是她至高的追求。她每年会抽时间到各地走访交流,积极引进好菜品,坚持走亲民路线,把食为先定义   为“做给家人吃的饭”,菜品定价均低于同地区同类型酒店,真正将实惠让给消费者。
            丁和平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每年上缴税收数百万元,为社会提供千余个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创建,树立文明窗口新风,多次参与教育、扶贫等公益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