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孔健 安徽蜀王餐饮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2-05


    • 徽商领军人物
       
            1993年,孔健带领蜀王人办起了安徽省第一家火锅店,这个仅有七张台的火锅店在当时的合肥引起了轰动,经过十多年发展成为合肥地标性餐饮店。
            蜀王火锅获得成功后,孔健放开眼界,努力寻找新的经营业态,在餐饮领域中开拓发展。现在,蜀王集团已成为一个集川味火锅、肥牛火锅、中式正餐、中式快餐和韩式烧烤等多个餐种为一体的连锁型餐饮企业。
            餐饮实现标准化、制度化,在国外早已形成。2000年,蜀王集团在国内团膳尚未发展的时期,勇于做“吃螃蟹第一人”,迈开团膳第一步的海尔餐厅诞生了,现在,集团为国内外大型企业、机关、学校等近200家单位提供专业的团膳服务。
            她专注企业管理方面的精益改善,致力于继承、传播和创新中华民族健康的美食文化。企业在原材料的采购、加工、制作、配送、安全、卫生等各方面都采取了有力的监控措施。美味是蜀王永恒的追求,孔健带着行政总厨们跑遍全国甚至世界很多地方寻找最好的食材,对于菜品的研发精益求精。
            针对餐饮企业人员流动几率大、学历层次偏低、管理难度较大等普遍性难题,孔健学习探索了一套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她说:“每个人的潜能都是无限的,关键是要给他们发挥的机会和舞台。”孔健一直致力于引进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建立先进的管理体系,为员工提供完善的培训成长平台,从基层员工中选拔管理者,面向社会吸纳优秀人才,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