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 勇 安徽省固镇县棉麻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8-17
    • 个人简历:
       
            孙勇,男,1959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经济师。曾担任过安徽省固镇县供销社主任兼党委书记,1988年任县棉麻公司经理,现任安徽省固镇县棉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劳动模范。
       
      创新塑造品牌

            孙勇为了使企业能够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制高点,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带领职工参与农业产业化,大力兴办棉花合作社,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路子,先后在全县18个乡镇成立了18个棉花合作社发展棉花生产。2001年公司改制为股份合作制后,以 “三农”服务为宗旨,把发展棉花生产、提高农民收入为出发点,公司得到了长足发展: 2004年种植棉花面积35万亩,联系棉农10万多户,收购籽棉4250万公斤;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棉花加工2万吨。从无棉县成为产棉大县,棉花已成为全县的主导产业,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手段。现在公司拥有18个棉花合作社,3个扎花厂,2个分公司和棉花机械自动化研究所,棉花科学研究所和油脂厂,初步形成集科研、育种、推广应用、生产、收购、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棉花产业化格局。
            孙勇在做好为棉农提供科技服务、市场信息服务的同时,还对棉农实行保护价收购、“二次返利”和无偿供种等系列惠农措施。稳定了全县棉花面积,提高了农民收入,推进了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的发展。
            2002年孙勇率领企业在全国同行业首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注册了“天源”牌棉花,现在“天源”牌棉花已被授予“安徽省名牌产品”。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