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新发 陕西鸿金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1-29

    •  
            王新发,男,41岁,中共党员。1990年-2001年任北京军区联勤第七分部士官﹑2004年任陕西省鸿金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励志拼搏   奉献社会
            一、艰苦创业 ,矢志不渝
            2002年从部队转业的王新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饮食保障行业。八年创业,八年辛苦,王新发秉承着“自立自强,团结拼搏,百折不挠,勇攀新高”的企业精神,奉行“微利经营,稳健发展,注重长远,互惠双赢”的经营宗旨,成功创办了营养配餐、经济套餐、精美自助餐、饮食超市、快餐配送等独具特色的饮食保障模式,开创了西北团膳行业新领域。
            在创业途中,王新发认识到科技就是生产力的重大意义,2011年引进了多种智能化餐饮设备,使企业向高标准、智能化、科技化迈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团膳保障领域迅速崛起,发展为地跨陕西(陕北)、山西、宁夏、甘肃、内蒙,下辖十个管理区和十六个便利超市,现拥有员工三千多人,每天保障十八万人吃饭的团膳企业,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双认证。
            二、学以致用,用企业文化打造一流团队
            王新发注重用先进的科学知识提升企业质量,根据自己企业特点和行业特色,他潜心编撰了《鸿金鹏精细化管理体系》、《中基层干部素质修炼》、《员工手册》、《班组长手册》、《一米微笑全员优秀服务》等书,为企业向高端市场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王新发坚持以人为本,培育人企合一、亲情关怀的企业文化。创业八年以来,鸿金鹏就是用自己的企业文化团结奋进,同心同德,调整思路,迎接挑战,坚持“立足陕西,拓展周边,放眼全国”的战略决策,从创新中寻求发展,使鸿金鹏真正成为融汇员工价值、客户满意、社会效益于一体的命运共同体。
            三、大爱回归,服务社会
            “一个成功的民营企业家标志不是看他挣了多少钱,而是看他为社会做了多少贡献。”王新发不仅是这样说的,而且是这样做的。从创业之初,王新发就妥善解决安置军队转(择)业干部、退伍军人、地方大学生和下岗工人就业。关心公益事业,关爱困难群体是每个青年企业家的责任和义务。为解决学校内家庭困难学生温饱问题,先后为328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王新发第一个到团省委,给灾区人民捐款,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发出“抗震募捐”倡议,捐款128938元。2008年12月公司被共青团陕西省委评为“希望工程抗震救灾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