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东升 西安纺织城商业大厦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1-29

    •  
            叶东升,男,48岁,中国共党员,1982年参加工作,曾在西安市灞桥区商贸总公司担任出纳员、会计员、统计员、财务科长,并兼任总公司党委委员。2005年至今任西安纺织城商业大厦总经理。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甘为孺子牛   抒写新篇章
       
            作为一个企业的带头人,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临危受命,以大局为重,为企业的兴衰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一、解决遗留问题,以稳定推动发展。
            商业大厦始建于五十年代,位于西安市东郊灞桥区纺织城正街中段,是灞桥区经济、文化、娱乐生活的中心。 2006年叶东升同志带领班子成员经过3个月的艰难商谈,终于在西安市执行局和灞桥区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拿回了在银行抵押的土地证,保住了企业,稳定了民心,为企业走到今天的辉煌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9年西安海星超市因经营不善全市所有门店一夜之间全部关门。叶东升同志将全部商品造册盘点,摆摊处理,共收回货款达30多万元,并将场地及时出租年租金达80万元,把损失减小到了最小程度。
            二、创新发展思路,以改造推动发展。
            企业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叶东升同志提出的“跨越发展,惠及民生”的发展战略,不断解放思想,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借着纺织城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对企业的土地资源充分利用,及时拆除危旧房屋,合理规划企业布局,分期实施“纺厦兴苑”开发改造项目。
            三、关心职工生活,以合力推动发展。
            作为一名总经理,他始终不忘记自己的职责,关心职工的疾苦,他深知下岗工人生活的不易。每逢节假日,他总是亲自上门看望生活困难的职工,关心职工的“婚、丧、嫁、病”。一系列深入人心的的举措,使广大职工感受到了企业将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得到了职工的认可,为职工队伍的稳定和企业的顺利发展提供了保障。他从内心深处认为为职工做的太少,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
            四、注重企业文化,加大公开力度,以科学管理推动发展。
            为了企业长远的利益,他注重管理,他认为管理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一定要时刻保持见微知著、一叶之秋的战略敏感性,管理要做到精益求精。为了维护职工的利益,企务公开工作从未松懈,每半年将财务收支情况在工作会上给予公布,并张榜公示,让每个职工都很满意。
            引用他经常说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我是一块砖,那里需要那里搬”这就是叶东升同志平凡人生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