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久旺卓玛 西藏林芝阿吉林合作社理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12-15

    • 致富藏族同胞  发展民族经济
       
            久旺卓玛作为西藏林芝阿吉林合作社的创始人,数年来带领农牧民共同创业,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团结协作,大大改善了农牧民的精神和物质生活状态,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特色旅游和民族手工艺品开发,促进了民族文化的交流,为增进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西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先后到阿吉林合作社调研,对阿吉林合作社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中央和地方十几家主流媒体对阿吉林合作社及久旺卓玛做了连续报道,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
            久旺卓玛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较高的思想水平。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党中央历次重要会议的精神,在市区非公经济座谈会上做了发言。她积极参加市区工商联和妇联的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她始终坚持合作社要在党的领导下的原则,积极主张由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兼任合作社支部书记。她作为合作社理事长,一贯重视和支持党团组织建设,使合作社党团员过着丰富的组织生活、发挥出模范作用。她积极落实党的扶贫政策,特别是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后,经常到村里走访和帮助贫困户,合作社主动为五保户安排工作,给予多方照顾,使他们把合作社当做自己的家。
            在久旺卓玛的带领下,阿吉林合作社取得了骄人业绩。合作社组织农牧民开发林下资源,通过办加工车间、设立市区销售门市、注册商标、改进包装、联合互联网企业、开办网店等途径,使当地的林下资源产品销路大开,价值提升,农牧民也因此增加了收入。合作社办起民族手工艺品作坊,设计开发了许多带有浓厚的民族和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受到各地游客的青睐,在互联网上也受到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