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方敏 鄂尔多斯市紫竹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12-15
    •  


      奋发图强铸辉煌 致富不忘家乡人
       
            方敏,鄂尔多斯市紫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鄂尔多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她依靠自己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创业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勇于创新。
      白手起家,辛勤编织创业梦
            方敏大学毕业后直接被分配到一家国企,从此过着稳定的生活。2007年,通过多方调查思考,她毅然决然的辞掉了“铁饭碗”,投向自己热爱的招投标行业上。说干就干,经多方筹集,她凑齐了所需资金,租房、买办公设备,所有工作亲力亲为,不到一个月时间小公司正式运营,由于她熟悉业务、肯于吃苦、诚信经营,她经营的公司从此开始红火起来。
      奋发图强,创业路上铸辉煌
            2010年方敏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及独特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扩大规模求发展,带领团队,从一家小规模的招投标企业成为今天的鄂尔多斯市紫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在鄂尔多斯经济下行现状下,为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大趋势,投资成立了鄂尔多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心存感恩,致富不忘家乡人
            方敏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用她的话说:“作为鄂尔多斯人,我的骨子里流淌着祖辈人的纯朴善良,我不敢也不能忘本。”近年来,方敏的企业共吸纳和培养大学生近200余名,且面对自然灾害、老幼病弱,她总是及时捐款。为弘扬成吉思汗文化,发展伊金霍洛大旅游,在鄂尔多斯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她义无反顾的将自己公司资金全部注入政府工程蒙古源流文化旅游事业中,且自掏腰包为蒙古源流发展先后邀请了国内外众多的主题乐园策划、运营专家对园区进行规划指导。
            作为一名女性,她自尊、自立、自强,为自己执爱的事业不断追求奋进,用自己的智慧编织着美丽的人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