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向锋 陕西西北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12-15
    •  


      临危受命谱新篇

       
            李向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不同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广泛好评。2010年李向锋到黄堡工业园区工作,分管园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国土资源工作,他满怀成就一番事业,造福铜川人民的雄心壮志,认真研究国家经济政策,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转型城市发展规划,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一套符合园区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狠抓项目落实工作,紧紧围绕园区经济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招商引资、包装项目、争取资金、争取政策,园区经济得以迅速发展。三年来,黄堡工业园区完成固定投资37.68亿元,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49.75亿元,累计实施各类项目33个,有8个项目已建成投产。
            2014年李向锋临危受命,担任陕西西北耐火厂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该企业是破产重组的新公司,历史遗留问题多,情况错综复杂,企业长期没有主导产业,人心涣散、凝聚力不强、职工收入低下、发展举步维艰,仅靠入驻企业租赁费和政府各项补贴勉强维持运转。他上任后,认真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短期内全面了解了基本情况,带领班子成员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调整发展模式,制订了“依托资源优势转型发展,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的发展思路。确定了四个转型发展项目:一是投资6亿元的集铁路、公路为一体的西北耐美鑫大型物流园项目;二是投资3亿元的耀州锦阳佳苑西北耐工矿棚户区异地搬迁项目;三是投资2亿元的集旅游、休闲、吃住游玩为一体的陈炉陶瓷文化民俗园项目;四是投资6150万元的陶瓷坩土开发及陶瓷熟料生产线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四大转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070万元,其中年产30万吨耐火熟料生产线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投产运营,产品质量上乘,转型发展初见成效。在解决项目建设资金方面,一方面争取各类政策性资金扶持,一方面利用民营资本和管理经验,大力发展混合经济,形成公司的主导产业,实现公司富强,职工富裕的西耐梦,完成二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