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綯 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12-14
    •  

      创新经营促发展
       
           余綯担任总经理以来,带领全体职工传承“诚实、自律、拼搏、创新”的企业精神,全面开展四个能力建设,努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使企业在逆境中继续实现稳定、健康、安全的发展。目前,合家福在安徽省有131家直营店,年销售收入超过30亿元,经营面积超过30万平米,为社会带动就业1万多人,继续保持着安徽本土最大的连锁超市企业的地位。在经营管理工作中,他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科学决策,促进企业变革发展。
           一、科学决策,提供优质商品。首先,整合资源,加强源头采购,在余綯的倡议下,百大集团有效整合资源,2014年组建安徽合家康农产品加工配送有限公司,2年多来合家康公司与45个蔬果基地建立直接合作关系,有效的保证了合家福蔬果质量。其次,大力推动转型升级。余綯坚持以生鲜自营为导向,推进“三自”经营快速发展;优化供应链管理,强化直采经营,实施自由品牌开发,提升合家福品牌影响力。
           二、强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在企业经营中,余綯始终坚持顾客第一,天天低价的经营宗旨。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不断优化卖场商品结构,加快门店提档升级改造力度,全面增强顾客体验感。在他的推进下,公司编制《服务标准手册》,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公司阿福服务队积极走进社区,开展“四送二进”活动。2年多来共为特殊群体免费送货32000多次,送货金额超过8000万元。
           三、勇担社会责任,助力地方发展。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余綯勇于开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再次获得安徽省A级纳税信用登记认定。2015年税利近亿元。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认真落实惠民菜篮子工程,合家福现有近40家定点门店,是全省所有开展菜篮子企业最多的一家。公司还成为合肥市市级生活必备品储备单位,承担应急保障工作。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持续推进“阿福”服务品牌建设。公司连续两届成为合肥市文明单位,先后向社会捐款捐物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