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陆劲红 北京稻香湖景酒店副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12-14

    • 以人为本,营造“家”文化
       
            陆劲红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在企业遭遇困境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酒店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一、统一思想,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在陆劲红的带动下,细心、耐心的调研组织下,酒店从最初的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37人;积极分子队伍也迅速扩大,建立健全了党组织,党总支用“顾客是家人,员工是家人的观念”和“全员主动问候、全员快速反应、全员统一步调的意识”来统一大家思想,发挥团队精神,培养全局意识,打造了一支关键时刻能扛、能冲、能战的宝贵团队。
            二、勇于开拓创新,带动酒店经营发展
            2014年随着国家政策出台,酒店业出现严重的滑坡,为使酒店立于不败之地,陆劲红带领党总支和领导班子及时统一思想认识,提出“不等不靠不抱怨,积极迎接挑战,主动进行市场转型,以环境、文化作为主线,打造稻香湖景酒店品牌,进一步发挥资源整合的优势,提高服务质量、拓展经营市场”的新思路,推崇新媒体营销、管家服务、品牌服务,创新“增值服务”,狠抓规范服务等手段,跳出酒店经营酒店,开展跨界合作,组建泛旅游联盟,渠道营销“多面开花”,“重创同耕”,很快使酒店摆脱困境,经营实现逆势增长。2015年酒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12%。
            三、以人为本,建设“家”文化
            为了让员工对企业有归属感,陆劲红作为党总支书记,不遗余力地建设“家”文化,带领党政工团齐心为员工营造“家”氛围,建立了酒店工会。以“家”文化凝聚员工队伍,建立人性化“关爱系统”,如关爱员工做到“六个一”(一份祝福、一份关爱、一份祝贺、一份慰问、一份帮助和一份和谐)、成立各种社团、建立员工超市、员工俱乐部、设立员工亲属探亲房等等,这些关爱措施温暖了员工的心,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员工的主人翁意识,2015年酒店员工离职率从2014年2月的10.09%下降到1.89%。酒店打造“家”文化的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