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学刚 西宁市食品糖烟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8-16
    • 个人简历:
       
            王学刚,男,196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1979年入伍;1982年任西宁市农副产品总公司交通巷食品商店经理;1993年任西宁市农副产品总公司总经理;1996年任西宁市供销联社副主任、市土产公司总经理;1997年任西宁市食品总公司总经理;1998年企业改制后至今任西宁市食品糖烟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青海省优秀企业家、市劳动模范。
       
      发展求生存  竞争显活力
       
            20多年来王学刚认真学习,素质不断提高,特别是担任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以来,立志改革,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以高度的事业心和企业家的气魄,靠严格管理和优质服务赢得市场,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集团现拥有总资产1.2亿元,经营面积4万余平方米,年销售额近亿元。
             一、严格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规范运作,对企业进行战略性改组,由职工出资一次性将国有资产买断,组建成立了股份制企业集团。
             二、遵循市场发展规律,不断拓宽经营领域。集团坚持走一业为主,多元发展的路子,短短六年时间,集团很快由最初单一的副食品经营发展成为一个集食品生产加工、土特产品加工、种养殖业、房地产开发、旅游和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三、以企业文化为支撑,创建和谐企业。以人为本,通过关心职工生活,改善劳动条件,丰富文化生活,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企业先后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先进集体、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等多项荣誉称号。
            四、真情回报社会。集团发展后,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和定点帮扶工作。有就业岗位,优先考虑下岗职工。几年来先后吸收下岗职工1500人,为政府再就业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