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和平 山东省滨州市银茂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8-16
    • 个人简历:
       
            王和平,男,195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经济师。1970年参加工作;1973年在新疆军区服役;1977年任滨州市医药站业务员;1978任市商业局科长;1988年至今任山东省滨州市银茂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先进工作者。
       
      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滨州市银茂饮食服务有限公司主营餐饮、住宿、洗浴、娱乐,辖属7个分支机构,服务网点遍布市区,是全市服务业的龙头企业。
            1988年王和平调入银茂公司时,企业包袱沉重,设施落后,经营堪忧。他带领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服务品牌,加强管理,抢抓机遇,采取了一系列促进企业发展的改革措施,企业经济效益显著增长,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稳步提高。一、深化企业改革,完善经营机制。1996年由国有改组为股份制合作企业,2004年完成了民营化改造,国有资产全部退出。二、抓网点建设,壮大企业规模。他积极筹措资金、改造网点、更新设施,1998年投入500万元,对酒店、营业楼进行改造、扩建。2000年投资5000万元建成四星级旅游涉外饭店。今年筹资300万收购了盛源海鲜城。三、优化经营方式,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将小店实行改、转、租、卖,实现由资产经营到资本运营的转变。其次,加大对承包班组的管理,解决承包经营者的短期行为,进一步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四、廉洁自律,依法经营。他始终坚持依法经营,以提高企业综合效益为目标,使公司享有了自己的服务品牌,拥有了良好的社会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