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超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0-23

    •       马超,男,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西安民生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连锁化发展,促进产业整合
       
            马超自担任西安民生集团公司领导以来,潜心研究商业零售行业,努力学习商业管理方法,广泛吸收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准确把握商业市场动态和行业发展脉络,在公司内部深入开展了以“诚信、业绩、创新”为理念的管理体制变革,并提出“打造中国商业百年老店,创建中国商业知名品牌”的宏伟目标,与经营班子共同确立了“以百货、超市、专业店为主要业态,以资产、资本运作为手段,走连锁化、规模化发展之路”的发展思路。先后主持完成了多家公司的收购重组工作,使重组后的企业重新焕发了生机,对于促进陕西省商业产业整合,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证监局等部门的高度赞誉。
            马超一贯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理念,在他的号召成立了民生会员志愿者俱乐部,发动民生各级党团组织,积极投身于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的活动中。先后向社会捐款捐物几百万元。
            在马超的带领下,公司整体经营水平稳步提升,连锁化发展实现重大突破,经济效益连年大幅增长,企业对外形象不断提升,社会美誉度逐年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同和消费者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