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阳 三门峡百信酒水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2-02

    •  
            王阳,男,46岁,1996年在陕县蒲剧团工作,1990年任三门峡市商业大厦部门主任,1992年任三门峡市陇海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经理,1996年任三门峡市东泰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经理,2001年至今任三门峡百信酒水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至今任三门峡市金土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打破传统 创新模式
       
            王阳在国内首先提出“酒水超市”概念,打破了传统酒水销售模式,通过厂家直接供货的方式,大大降低了商品的进货成本,降低了销售价格,提高了企业利润,将传统酒水销售业务和现代超市销售模式完美结合,开创了酒水销售品牌化、专业化、连锁化。
            在不断提高商品质量的同时,王阳注重服务质量,开展“打个电话,送货到家”业务。专业酒水超市的开办,开创了酒水销售的新时代。短短几年,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三门峡市酒水销售行业的龙头企业。
            2010年,王阳投资创办了三门峡金土地食品有限公司,抢救性挖掘濒临失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州糟蛋,利用黄酒的生产废料酒糟进行腌制,废物再次利用,实现循环经济。他将传统的作坊式生产方式转换为现代化生产方式,并将陕州糟蛋的产量提升到了年产100万枚,产品上市后,销售规模不断扩大,畅销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