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春利 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2-02

    •       王春利,女,56岁,中共党员,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1977年到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工作,历任售货员、核算员、部门主任,1994年曾任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董事长,2005年至今任北京菜市口百货公司总经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黄金行业劳动模范、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商界杰出女性
       
            创新、拼搏、奉献、勇争第一是菜百精神的浓缩,王春利用自己的努力把这种精神进一步诠释。2001年,未雨绸缪,看准时机,在组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过程中,她多方努力,最终使菜百公司以黄金零售企业的身份加入到了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为交易所唯一的黄金零售单位,为菜百公司向黄金珠宝专营公司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春利以独特的经营视角和发展眼光,先后开发出多个系列贺岁产品并推向市场,获得了极大成功,在国际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引起广泛关注。为了使公司黄金珠宝特色优势的持续保持和发挥,她积极推进与世界黄金协会、国际铂金协会、钻石推广中心等多家国际知名推广组织合作,将具有国际时尚潮流的新款饰品引进菜百,让菜百首饰走向全国。
            王春利为黄金珠宝专业公司的做大做强,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她的付出赢得了干部员工的尊重,得到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各级领导和同仁的认可,为黄金珠宝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把黄金珠宝这个朝阳产业的信息传遍了国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