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西艳 西安坊上人清真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8-17
    • 个人简历:
       
            刘西艳,女,1966年出生,大专学历,特级宴会设计师、营销管理师、营养配餐师。1984年至1989年在西安市饮食公司任核算员,1989年至1997年在西安市老孙家饭庄任部门经理,1997年创立西安坊上人清真餐饮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至今。曾荣获全国餐饮业优秀女企业家等荣誉称号。中国商业优秀创业企业家。
       
      全国餐饮业女杰

            刘西艳1997离开国有企业,凭着一颗弘扬清真饮食文化和做大做强清真餐饮企业,创民族品牌之心,开办了西安坊上人清真餐饮有限公司,开始了她的创业历程。
            创业之初,异常艰难。她凭着一股自强不息的执著精神,勇于创新,文明经商,按照“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吸引顾客,以精品占领市场,以科学管理促发展”的现代经营思路和“坊德行信,上善若水,人本为怀”的企业经营理念进行公司化运作,克服了重重困难,以精美的食品、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和赞誉。
            创业十年来,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品牌提升迅速,已由当初年创利几万元的小公司,迅速扩展为拥有三家大型餐饮店、年实现利税上百万元、品牌价值上亿元、陕西省规模最大的民营清真餐饮企业,陕西省、西安市重要的涉外接待窗口,用事实展现出了“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新一代回族女性的风采。
            她在企业发展过程注重理念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坚持以文化创业,以文化兴业,用文化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她先后投资创办了《坊上人报》和“坊上人网站”,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清真饮食文化和西安民族经济的发展,在当地有较好的声誉和较广的影响。
           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做了大量捐资助学、赈济灾区、安置残疾和下岗职工等社会公益活动。企业成立了工会和团委组织。她关心职工生活,设立了医务室,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