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方雄 深圳市方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1-05-19
    •  


      精于行业  清洁育人
       
          2005年,黄方雄创建深圳市方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指导有方,诚信为正”,是为方正,这是他成立公司的初衷。当时各行业在投标过程中其负责人都有相关资质证书,而作为清洁行业的负责人拿的出的只有自己的身份证。黄方雄为提升清洁从业者的资质,做起了专业培训。

       
          “想会员之所困,解会员之所忧”,凭借对培训事业的热情和对方向的准确把握,黄方雄开始将他的方正运作起来。创业之初,方正公司并没有得到社会的认可,清洁行业被政府认可的职业培训只有保洁员、垃圾收运工、垃圾处理工三个,而方正开设的项目经理人、外墙清洗等课程颁发的上岗证是一个有效证件还是一张废纸,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质疑。当大家都对此事持怀疑态度时,得到了相关行业领导的鼓励,让他坚定做下去。正是有了这样的支持,黄方雄开始坚定不移地在行业培训这条路上奋斗。次年,外墙清洗上岗证就被纳入了政府采购,并且方正成为了深圳市外墙清洁培训唯一指定单位。
          经过多年的拼搏和努力,方正培训业务不断扩大,现拥有实操、管理、技能等全方位的培训。2017年,方正团队制定了全新的年度培训计划, 针对清洁环卫行业各个岗位、各个层级的不同工作人员量身定做专业指导课程,满足不同企业不同人群需求,同时还首创了清洁行业微直播授课。同时,根据每种课程的不同,方正出版了中国清洁环卫行业第一本管理类书籍和相关指导性管理文件,共10本,其中一本《清洁管理师项目经理人实操手册》,得到了众多清洁环卫行业的专家推荐和题词声援,更是因其专业性、全面性、通用性在业界得到了广泛的好评。